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0-10-19 08:36:4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梦生、赵振华、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田昕等出席会议。

2.jpg

    报告中,陈昌虎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需要准确把握的重点、怎样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于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丁纯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制度自信,全面抓好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的学习贯彻,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成效和水平。要在落实落细中提升履职能力,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加强民主党派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超前研究谋划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集中换届,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服务发展中凝聚共识合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引导民主党派成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放大“同心汇”等品牌效应,努力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实效。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中谱写新时代铜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副主委,市知联会会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统战部长,有色公司、铜陵学院党委统战部长等参加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