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民建安徽省委来铜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调研
来源:admin 时间:2020-08-07 09:15:5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7月27日,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一行来铜开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调研,并与民建铜陵市委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民建铜陵市委主委叶萍主持座谈会。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一级调研员何宏葆陪同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和平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萍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全面汇报了铜陵民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履职尽责等工作。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关键少数”的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会员的纪律约束、提高活动参与率、提高制度执行力、提高调研实效,以及如何加强“会员活动之家”建设等踊跃发言。李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一详细记录,并与大家坦诚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后,李霞认为,铜陵市委将作风建设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会员素质普遍很高,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都很强;机关承接了很多工作任务,工作务实高效;铜陵民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提出了很多高质量调研成果。他对铜陵民建作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霞希望铜陵民建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新时代、新思想、新论断、新的方针政策,都需要我们及时跟进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中央重要及文件精神,学习国家文针政策,学习民建会章会史等等,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凝聚会员智慧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在于履职尽责上,民主党派肩负着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要从思想观念上强化履职意识,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将会员关注的问题、民生中需要呼吁的问题,向执政党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参政党自身建设,近几年连发“三个文件”,进行顶层设计,提出“五大建设”。民建需要按中共中央顶层设计和总体要求,将政治、组织、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齐抓并进。今年民建中央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推进机关建设。民建各级组织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派自身能力素质,发挥更大作用。

    在铜期间,李霞主委还深入民建会员企业安徽博士来消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铜陵市铜都特种线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国家政策落实情况。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