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知联会在鹞山社区举办第3期同心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admin 时间:2020-07-27 17:49:1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市知联会的共建社区——鹞山社区《民法典》的宣传工作,7月23日下午,市知联会与鹞山社区共同举办第3期同心讲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市知联会、市知联会网络人士联谊分会和归国留学人员联谊分会的成员,鹞山社区的社区干部、居民,邀请的市各民主党派的领导及成员,共9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市知联会秘书长滕汉平主持,邀请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市民进会员、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周秀华作专题知识讲座。周秀华教授法律功底深厚,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民法的发展历程、民法典的框架结构、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优秀法律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活动要求,全市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学好《民法典》,引导身边的群众了解《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社区居民也要通过多种形式学法知法,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文明。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