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美好安徽智汇行”长江经济带(铜陵)活动举行
来源:admin 时间:2020-05-18 11:21: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5月15日,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包信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率省党外知识分子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来铜开展“美好安徽智汇行”长江经济带(铜陵)活动。市领导丁纯、胡启生、田昕、王祥生,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与服务团有关专家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包信和指出,铜陵近年来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举措,打造以铜基新材料为核心的接续产业,培育发展半导体、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当前,中科大正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协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与铜陵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协同发力、相互促进,深化合作办学,不断为铜陵高质量发展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注入新动能。

胡启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希望,勇当市校合作模式的“探路人”。近年来,市校双方就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签订多项协议,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各领域合作遍地开花、硕果累累。打造科大成果转化的“实验田”。铜陵拥有一批高能级产业创新平台,一批企业与中科大长期合作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铜陵愿做科大的“实验田”,共同在能源领域合力探索,让中科大在铜陵科创的成果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胡启生表示,要成为知联组织壮大的“同行者”。铜陵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铜陵知联会建设,增强与省知联会的沟通联系,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优势,推动铜陵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铜期间,包信和一行前往安徽铜冠铜箔公司、铜陵旭创科技公司、安徽科赛富新材料科技公司、赛创电气(铜陵)公司、华沣通信科技公司等考察调研。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