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统各方资源 战“疫”勇担当 ---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综
来源:admin 时间:2020-03-02 10:35:1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投身救治一线、捐资捐物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奋战一线

  疫情发生后,市七个民主党派、市知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105名医务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救治患者;捐款18.08万元,捐赠物资34.94万元。

  民革37名医务工作者自春节期间就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何春玲作为疾控人,设计编辑《疾控专家支招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十几篇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周长胜127捐赠东航云南公司3万只医用防护口罩;何生创建的禾田中药饮片公司加班加点组织生产抗病毒类的中药饮片;陈玉明三次捐赠了价值24000元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
 
民盟市委副主委,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章登银靠前指挥,带头冲锋,承担了全市确诊、疑似患者的转运工作,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程志武第一时间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方仕柱在鹞山社区为返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协助开展医学观察。
 
民建企业家联谊会迅速响应,
128第一笔爱心款就已捐赠给市红十字会;会员杜玉林夫妇22向郊区捐赠4000斤大米;五支部自发开展缴纳特殊会费,一天时间筹集6250元。
 
民进吴泓漪等创作了《共赴时艰》、《风雨同舟》等艺术作品;朱电波作为市中医领域的带头人,积极参与到中西医结合救治一线;王润组织有资质的志愿者,开通“抗疫心理关爱热线”,为铜官区师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农工党枞阳支部7名党员
130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朱晓夏自122接诊枞阳县首例新冠疑似患者起,就承担起县人民医院发热患者的呼吸道标本采集工作,累计采样133人次;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王谦全程参与全市第一例康复患者的救治,写下了《隔离病区手记》,市实验小学小朋友写诗为其点赞。
 
致公党陈着坚守在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紧张有序地开展接诊、隔离、分流工作;汤启梅作为市卫生服务站站长,奔走在防疫健康宣教一线,为居民提供居家消毒指导。
 
九三学社潘爱斌是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线总指挥,组带领大家吃住在医院,三天三夜时间完成了隔离病房改造、施工;陈林友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发出了“我是白衣战士,是人民健康的守卫者”倡议,签署了到一线请战书;还有秦岩、胡志刚、吴瑜昊等一批奋战在环保、通信保障后勤岗位的九三社员,都在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知联会会长王祥生写下《疫情来了之后》,呼吁大家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甘当正能量“宣传员”;会员李世民捐赠 N95口罩3000个,防护服500套;全体会员自发组织捐款14700元。
 

民营企业勠力同心尽显担当

  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倡议下,广大民企积极响应,300多家企业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弘扬光彩精神,奉献铜商力量。
 
铜陵富鑫钢铁有限公司、铜陵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50万元,铜陵精达集团公司、安徽灵通集团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铜都流体科技公司在接到火神山医院物资清单后,火速行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第二天价值8万元阀门和15万元的物资就驰援湖北…面对疫情,铜都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市餐饮商会向全体会员发出防疫倡议书,指导各餐饮企业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餐饮单位共取消各类集体聚餐活动1000余次,退订宴席1万余桌。捐款10余万元,捐赠价值4万元口罩,向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免费提供盒饭2000多份。
 

宗教界筑牢抗疫防护墙

  全市宗教界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体现铜陵宗教界的爱国情怀、责任担当。
 
1月24,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下发后,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集体宗教活动,通过张贴通告、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劝导信教群众减少外出,在家祈福、祷告,避免人员集聚,宣传防控常识。
  全市178处宗教活动场所主动关停,做好张贴告示、劝退信徒的工作。多处佛教活动场所关闭寺门举行内部消灾祈福法会。自
124起,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全部关停并一直保持,所有新年祈福等佛事活动、基督教礼拜取消。
 
各宗教团体发出倡议,号召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精神,为疫情防控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踊跃捐款。据统计,已向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捐款35万元。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