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抗击疫情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在一线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5:49:2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铜陵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在严密做好单位内部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全力以赴配合大润发超市、朝阳社区等结牢防疫网,用行动彰显“统战战疫雄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率先垂范,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2月4日至7日,根据统一安排,部机关全体党员前往大润发超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常务副部长王振华带头参加,协助商场工作人员为超市顾客测量体温。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带领一个志愿服务小组,开展文明劝导、防疫宣传等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发现“超市卖菜过秤处只有两个,排队人过多,容易形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及时向超市反映增加过磅处,解决了相关问题。
    迅速参战,积极响应联建社区号召。社区吹哨,党员报到。部机关党支部主动联系朝阳社区,根据社区统一调度,主动请战,认领社区各项防控任务。2月11日一大早,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孙和平就带领第一小组在社区门口集结,冒雨为社区搭建帐篷、为小区出行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出行证、做好出行登记等。朝阳社区各类小商铺多,流动性大,车辆通行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部机关志愿者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班,副部长章坤带头参加晚上值班。志愿服务期间,严格做好报告联络,做好班次间的交接工作,对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

 

    主动配合,参与居住社区联防联控。除参与联建社区志愿服务外,部机关党员还积极号召家人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配合、自觉参加螺蛳山社区、鹞山社区、联盟社区等居住地所在社区防疫宣传、体温测试等联防联控工作。当前,部机关全体党员均参与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此外,部机关不是党员的年轻同志,也主动请缨,多次参加到各类志愿服务中,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