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同舟共济 全市统一战线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17 15:42:1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疫情暴发以来,市委统战部积极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主动参与,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市委统战部积极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主动参与,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要求。部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全天候在岗,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月24日,印发《关于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全市178处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部分管领导赴全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督查指导防疫工作,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情况实行零报告。春节上班后,全面排查全体干部职工假期返乡、旅行等情况,全力做好机关防疫工作。部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相应号召,前往大润发超市协助开展体温测量、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积极履职尽责,奋战抗疫一线。党委有要求,党派有响应。各民主党派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不畏生死,投入战斗,奋战抗疫前线。据统计,全市各民主党派95名医务人员自春节开始就坚守在一线,他们中有集体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的农工党枞阳支部全体医务人员,有始终坚守在市人民医院ICU病房与与死神赛跑抢救危重病人的民革党员,有主动请缨出战转运疑似患者的民盟成员,有为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健康宣教、指导疫情监测的致公党员等等。还有民建企业家夫妇捐赠4000斤大米,民进成员通过文艺创作方式支援抗疫,九三学社一大批社员奋战在后勤保障一线。

积极捐资捐物,彰显大爱精神。广大民营企业家立即行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捐助资金100万元,安徽铜都流体科技公司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阀门、食品等物资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全市136家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57.89万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累计捐款38.7216万元,捐赠口罩3600只,防护服500套。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