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省委宣讲团来铜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admin 时间:2019-11-26 15:12: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报告会。

当天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座无虚席。报告会上,庆承松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辅导。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把握精髓,坚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学习内容,纳入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内容,聚焦“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宣传宣讲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注重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和宣讲团、百姓宣讲队、说唱团等力量,把制度自信贯穿始终,用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制度自信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李猛强调,要以这次省委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学以致用中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层层压实责任,提出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铜陵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目标意识,抓紧补缺补差,全力攻坚冲刺,统筹做好主题教育、经济运行、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抗旱救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开好局”。

部分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大中型企业、高校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部分成员和理论工作者代表,党校在校主体班次学员、教育工作者、医护工作者、高校师生、非公经济人士、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社会各界代表约8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当天下午,庆承松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陪同下,深入铜陵学院和幸福社区,面对面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阐释。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