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四海英才爱国情 智聚铜都创未来” 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开幕式暨“爱国·奋斗·担当”主题论坛举行
来源:admin 时间:2019-09-27 08:54:2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四海英才爱国情,智聚铜都创未来。9月26日上午,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开幕式暨“爱国·奋斗·担当”主题论坛在铜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专家学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百余名从22个国家留学归国的优秀创业青年齐聚铜都,共赴这场青春盛宴

全国青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团省委书记孔涛,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部主任王彤分别致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庆峰,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屹,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人造太阳”创新团队成员任睿等嘉宾应邀作主题演讲。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界别工作处一级调研员李雪梅,省侨联主席吴向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银帝集团总裁朱奕霏;市领导张梦生、赵振华、邹河、程双林、盛九江、鲍次立、田昕、潘荣华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赵振华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潘建伟,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市青少年成长导师康辉,奥运体操冠军邓琳琳等向2019海创周发来祝福视频。

李嵘代表全国青联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李嵘说,祖国美好的发展前景、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为广大青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铜陵是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铜陵市各级党政部门和共青团、青年组织非常重视青年留学生的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各项服务,为留学人员创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平台。希望各位海外留学人员珍惜此次活动带来的发展机遇,坚持将个人所学和发展所需相结合,坚持将个人能力与交流协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祝愿各位海外学人在铜陵赢得机遇和发展。

李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70万铜陵人民,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今日之铜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真诚期待海外学人以此次海创周为契机,了解铜陵、选择铜陵、创业铜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与铜陵成为成长伙伴,与我们一起追梦圆梦,实现人生抱负,创造事业辉煌。希望大家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外的优势,更好利用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有利条件,继续关注铜陵、宣传铜陵、推介铜陵,邀请更多朋友来铜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我们将心怀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拿出真招实招,营造更优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人文环境,让四海英才在铜陵创新愉快、创业愉快。

孔涛表示,全省共青团组织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信息对接渠道,柔性汇聚一批矢志爱国奉献、掌握核心技术的青年海归人才。将架好党委政府与海归青年人才、用人主体的“连心桥”“事业桥”,协助各级党委政府着力在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本上做“减法”,在政策资源保障上做“加法”,提升海归青年人才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将广泛选树和举荐海归青年典型,全力营造有利于海归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生态,让他们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王彤表示,希望广大青年留学人员继续发挥海外学人学有所成、报效祖国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实践,在铜陵这片区位优越、平台完善、改革创新、精致大气的活力土地上谱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活动现场,云集共享科技公司、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鸿途(集团)投资发展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公司分别与我市签订云集(铜陵)智慧供应链一体化产业园、3D打印创新中心、数字产业智慧社区建设、启明星辰铜陵网信技术和产业发展等项目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本次海创周活动主题片《学以报国·绽放青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人民数字、凤凰网、东方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新闻界媒体人士也应邀参加活动。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