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全市统战系统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admin 时间:2013-11-18 09:12:4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9日-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广大成员十分关注会议的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纷纷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热议《公报》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意义重大而深远,大家表示坚决拥护,深入学习领会,凝聚力量共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炜主持会议。会议要求一是组织学习座谈研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精神。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密切关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思想动态,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广大成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形成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强大社会力量和民意基础。三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深刻认识改革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言献策,做中共的挚友诤友。

    民盟市委:召开四届九次扩大会议,学习讨论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及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讲话精神。主委洪维助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引导盟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广大盟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要深刻体会,加强宣传引导,与市主流媒体建立联系;要发挥好民主党派上达社情民意的渠道作用,重点收集民心之所在、社会风险之所在以及发展动力之所在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报送相关信息。

    市工商联:迅结合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级工商联干部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同时,进一步提升工商联为非公经济服务的能力,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为全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加速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为建设幸福铜陵做出新贡献

    市民宗局: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局长汪翠英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正确认识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明确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职能要求,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发挥职能、服务发展的过程,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市台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展开了积极而深入地讨论,并结合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近期和年内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对台交流工作,特别是组织好年内开展的铜雕艺术学术交流观摩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