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牢固树立“同心”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来源:admin 时间:2013-05-17 13:33:3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牢固树立“同心”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民进铜陵市委主委 姚尚友

刚刚闭幕的中共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为大会胜利召开感到由衷高兴。我们也有责任与中共各级组织一样,带领全体会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11月25日下午,民进铜陵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三个部门主任、本界别政协委员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邀请中共铜陵市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周宏兵副教授做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我们要求与会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点,带动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统一思想。

在此,我们表示,民进铜陵市委和全体会员,一定把学习领会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具体做到七个深刻领会:

1、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主题。十八大鲜明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主题。这个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顺应党心民心,符合党情国情。

2、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八大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取得这些成就的根本原因,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治国理政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境界。

3、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并转化为推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强大力量。

4、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中共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一套制度”的科学概括,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八个必须”的基本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探索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充分证明,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5、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十八大明确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党派特点,结合铜陵实际,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四个之城建设,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懈努力。

6、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十八大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些重大部署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的具体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一定在中共铜陵市委坚强领导下,积极投入到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与社会各界合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7、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共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学习十八大精神,重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我们将带领全体会员,把学习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参政履职,为建设四个之城和幸福铜陵作出应有的贡献。具体来说,一是要讲政治。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树正气。班子成员带头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风气,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切实提高我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水平;三是要勤学习。班子成员要做学习的带头人,将学习融入到民进工作中,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大局、增强信心,把全体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四是要强队伍。要充分发挥铜陵民进的界别特点和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为我市五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